close

聽阿智學長說,他們一個客戶的貨被扣在義大利海關兩個月還沒搞定,義大利佬做事怎麼那麼慢?我跟他說,我曾經辦居民路邊停車證辦了三個月才下來,兩個月還好呀。有句話「天塌下來有義大利人頂著」就是說天塌下來大家躲光光,只剩下他們義大利人在那裏慢慢的打屁喝咖啡,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就如許多人的共同印象,在義大利辦事須忍受惱人的官僚制度,跑不同地方貼一堆印花,只為完成一件簡單的駕照更新。


記得先前辦理戶籍時,市府還要派警察來看我是否真的住在那間房子,(嘛幫幫忙,Livorno這小城市會有人虛報戶籍嗎?),因為警察來訪時我人都在公司以致於後來又被迫捲入一波波的官僚過程才拿到戶籍;不可否認,義大利是一個觀光資源豐富的國家,但較宜旅遊不宜辦事。


後來在義大利辦信用卡更讓我佩服他們的耐心與休養,不但拖三拉四,要年費,更別說什麼贈品;至於自動提款機無法列印即時的明細,甚至星期天還休息不給明細?!至於轉帳的功能那根本不用說(有一次我問義大利房東自動提款機有沒有轉帳功能,我要轉帳給他。結果他幾乎陷入昏迷,他們完全無法了解這麼神奇的事),要轉帳?要嘛跑一趟銀行,要嘛傳真去銀行,但要祈禱行員記得幫你轉(即使他已用電話跟你確認收到傳真)。


不過想想,上帝是公平的,義大利人這樣阿炮阿炮的都算G7,現在是G8的一員了,如果他們做事態度像台灣人一樣拼,那我們不就沒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