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到隔壁城市Udine足球場,看了地主隊Udine迎戰遠道而來的Lazio,很活力的母親節. 雖然是充滿驚悚的插曲……...


 



足球觀眾進場安檢比搭機嚴格?以前我也不信. 這次我總算相信了.


 


奇怪? 今天是G20領導人也來看這一場嗎? 從門口開始逐一核對身分證, 過金屬探測器,水必須丟棄(怕拿來砸球員或對方球迷),竟然…..單眼相機也被禁止帶入! 後來嚕半天安檢人員說下次不行”. ( ,有人會拿相機來行兇丟人嗎? )


 


場外反恐等級的安檢陣仗, 已經讓這場球賽散發濃厚的火藥味. 而進了場內, 四周不斷的球迷造勢鼓譟聲浪  (乎細….乎細……乎依細!!) , 讓火藥味瞬間轉為血腥味.


 


小三(我兒子)感染到這股殺氣, 也拿起我方Udine戰旗揮舞助陣 . ,小三,你內行,現場的fu就是要這樣.  不過,在激情之前, 爸爸我再確認一下, 我們是坐在Udine這邊沒錯. 這種場面要是坐錯邊, 生命是會受到威脅的 ( 參考 : 足球真的有魔力).



好不容易混過安檢進來,終於可以坐下來好好看個現場球賽了吧?


 


~~~~~! ( 天外傳來 : 你是第一天帶小孩出來嗎? )


 


         只要小孩在身邊的一天,永遠永遠不要存有一絲絲看完整場球賽的奢望. 我們拿的票, 是露天區. 30度的太陽直曬下來, 賽前還殺氣騰騰臭屁沖天的小三,在開踢10分鐘後(沒錯! 就是10分鐘) ,氣若游絲的跟我說…….” …..”. 


?要回去?!你剛才那股殺氣是在莊孝維? 我尬你老師……..討論一下可以嗎? 今天是母親節呀,你老母難得第一次看現場足球,你當兒子的也配合一下吧?


談判結果, 雙方各退一步 ,小三同意我帶他到30公尺外視野較差的陰涼角落(廁所入口), 小三他乘涼,我可以勉強看球.




 


, 這樣我可以看完球賽吧?


 


~~~~~! ( 天外再傳來 : 你第一天認識你兒子嗎? )


 


踢完上半場,Udine 20領先. 這時不知道是不是受夠了廁所騷味, 小三跟我說: ”我要回車上了”.


 


?要回車上?! 一番談判結果, 雙方再次各退一步 , 相約到場外熱狗攤. 至少我還可以邊看轉播,邊聽現場球迷吶喊感受臨場戰況. 這樣,委屈了點, 但我總覺得, 小孩生了,就要承擔這一切 ( 就看個球, 有必要把層次拉這麼高, 操弄感情嗎? ).


 


父子走出球場那一刻起 ,空氣不知為何開始瀰漫不安氣氛.


原來, 上半場Udine進的兩球,都是10號踢的. Lazio已有球迷可能不爽上半場表現,就提前離場. 而小三穿的Udine球衣,偏偏就是那個.....10.  外面一堆Lazio球迷遊蕩, 小三又隻身穿著Udine 10號球衣走得一副痞樣,這真讓我時時擔心激起對方敵意.


唉 , 到熱狗攤這不到100公尺的路, 感覺身陷敵營走了快1小時.




 


抵達那好像永遠走不到的熱狗攤, 幸好眼前一幅溫馨畫面, 幾位大哥穿著黑衣(Udine代表顏色)在閒聊.  !!自己人!!安全了. 那一刻空氣由不安轉為溫暖. 黑衣大哥們也向穿10號的小三點頭致意. 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在熱狗攤大吃一頓度過下半場.




 


下半場結束, Udine21Lazio. 沒小三在旁邊吵, 作媽媽的也可以把球看完.更可觀賞勝隊球星燙褲蘭狂歡(這一張要感謝同事贊助). ,我這樣幫忙圍事把小孩帶開,全程驚險護盤, 也算...........對母親節有個交代了吧?





 


(                       )


 


小三  : ,你被害妄想是不是有點過頭了?


爹答  : 出來混還是小心一點,不然那入場安檢是在莊孝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