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來義大利工作的時候,面臨不便的網路資源,就懷念台灣在資訊科技的領先地位. 這次,在赴任以前,我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回到撥接連線的時代. 結果,我想的太美了,實況簡直比撥接還慘.....


折騰了幾個月,直到今天,2009年6月8日20:25,我在義大利申請的ADSL接通那一刻. 真的好惜福.


如果學姊學長一打開電腦,就可以使用穩定的網路服務,那,請您一定一定要惜福.



為了區區一個ADSL接通,有必要搞得這麼多愁善感嗎?
學姊學長請務必要相信我,我不是一個為賦新辭強說愁的人,這只是身處在這樣一個資訊科技相對落後沒效率的環境下,真真實實的親身感受.


 


現在,請設身處地想像一下:
---假如,您申請到3G網卡,想上個網,在12.6%的機率下僥倖地接通後(我真的統計過,不是唬濫),還只能收到GPRS訊號(超...慢...),連blog的上傳與留言都沒辦法完成,格友們以為您已經剃度出家的時候.
---假如,您不爽3G網卡服務品質,想退掉服務,ISP推託說基地台訊號涵蓋沒問題,一定是您所住房子的方位問題的時候.
---假如,您嚕了半天終於退掉3G網卡,改申請ADSL,在預付了300歐元服務年費後,還要等待1個月才接通 ,而且那一個月照算錢的時候.....


當以上的假如都是真人真事,在ADSL接通那一刻,能夠不珍惜嗎?


 


現在,我更加確定義大利人快樂的秘訣其實很簡單:對物質享受沒什麼期待.
當我們看到義大利PUB裡一堆人對著只有字幕沒有畫面的Karaoke,可以唱的那麼high,請別笑他們土.因為他們可能根本連台灣在哪裡都不知道,更別說到台灣看過台灣的K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