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逢國慶連續假期,給自己安排了一個腹腔外科手術。回想起來還是有點Kuso...........................


 


 


醫療險的價值


醫療險買了十幾年,從來沒申請過理賠。這次手術特別訂了間單人套房,準備讓保險公司盡一下收了保費後,所該盡的義務。
Check-in
之後,看到寬敞的室內空間、雙人沙發(床)、私人衛浴設備、液晶電視…等陳設,我想這至少有民宿的水準,也勝過許多歐洲的三星級飯店了吧。難怪小孩來找我時問到:「把拔你來住Hotel?」。兒子天真的一句話,頓時讓我第一次對於保單的價值,有了具體的感覺






 


還不是很進入狀況


手術前一晚,聽護士說從要從午夜12:00開始進食。正要打算請家人再多買兩隻燒鴨與三份Pizza來的時候,來了另一位護士拿了一張抽取式紙卡往床頭一塞,上面寫:午夜開始「禁」食!!
原來是這樣才對哦?誤會大了,燒鴨飛了…。雖然以醫院為題材的日劇也看過好幾部,但坦白說,我對於整個住院手術的實務流程還是大外行。


 


日劇場景全體驗


從禁食那一刻開始,推動我躺上手術抬最大的支持力量之一,就是動完手術不久便可以吃喝了。左盼右等終於熬到了手術這一刻。被推到手術抬旁,看一下四周陳設,尤其是頭頂上兩具正中央凸出一根握把那種電燈, 發現日劇果然不是亂演的!!


由於這次用半身麻醉,也讓我上半身得以清醒,對於手術過程更有參與感。雖手術部位已麻醉,仍可以感覺出醫生在上面作的各個割、挖、扯、戳等動作。想起來還是有點驚悚指數,但事成定局,也來不及後悔,當時的我,眼睜睜(很難睡著)看著自已的身體被一堆人圍著舞刀弄械,只能嘗試冥想,把自已下半身想像成一部正在被組車隊技師調校的F1賽車;上半身就是車手---我本人。只能靠這種幻想給自己打氣了……..加油....撐下去......


 


忽然間,聽到操刀醫師轉頭跟護士說「我要焢肉的」。唉!! 這日劇場景,就被這句話破功了。不過我還是佩服這個醫師,面對一團血肉,竟還能訂便當?幹外科醫師,難..難道一定要這麼man才可以嗎輸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