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同事阿詹學長來台灣出差,看到了紅衫軍倒扁圍城畫面。他說,2000年看到的擁扁畫面現在變成這樣,台灣人口味變化跟台灣夜市小吃一般,隨時推陳出新。


 


我還來不及誇阿詹學長對台灣的政治與小吃獨到的觀察見解,他馬上又接了說:來得快去得快的求新多變性格,與台灣河流又短又陡又急的性格很像。因為在短短期間內會歷經洪水與枯水,洪水之前要快遷村、枯水之前得快儲水、關水門之前要快去河濱移車,養成有些躁進的性格。地理環境對生活其中的人的性格的確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台灣地理環境與台灣人的性格、小吃、政治原來是有這樣的關係。這個英國人還蠻能唬爛的。


 


不過仔細想想其中關聯性,好像也有點道理。甚至,一條河流除了影響人們性格,也能反映人生歷程。這一點我感受很深。曾因擔心小孩的情緒控制問題,家人帶他到命理顧問那裡,想了解命理顧問對我家小孩性格的看法。那位學長說沒什麼好操心,他的命格就像一條河,一開始在上游山區波濤洶泳、水勢難料,接著流入森林、平原,水勢就會趨緩,不必太擔心的。聽完我覺得這學長說的河怎麼好像是史麥塔納譜寫交響詩作品<我的祖國>中的莫爾道河?因為內容聽起來實在是太像了點。莫非那學長是史麥塔納的忠實粉絲?他在為人算命時會不會都會幫客戶找一條適合的河呢?這個有趣,下次遇到他—定要問一下我的命格到底像哪一條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