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遭遇的真人真事,讓我差點羞愧跳車.........


下班搭亞通201回家. 前面椅子坐了一個約莫七年級生小夥子



 


 過了兩站,一位行動不便的乘客上車. 我看那位七年級生動也不動,還大方的坐著,一點也沒讓座的意思. 我看了心裏想: 這小子是瞎了是不是? 怎麼一點基本的同情心都沒有?



 


撐了一下,車接近莊敬路口,正準備上前跟那七年級講一下。不料,他先轉過頭來,對著空氣講了一句話,讓我大為震驚………他說.......




 


「請問這是莊敬路口嗎?


看到從他手上伸出的摺疊導盲杖,我才了解:『原來他真的看不見!!』車停妥,看著小夥子慢慢藉著導盲杖步下車的背影當時,一邊懊悔自己的無知錯怪了別人;也一邊慶幸好佳在沉得住氣,沒有上前嗆聲說「你瞎了是不是,怎麼不讓座?」,否則我應該是只有馬上當場羞愧跳車脫逃一途


在這裡我想向那位七年級學長致歉,也要謝謝他教我ㄧ課:不要以為自己是最有道理的,要看看對方狀況再下定論


謝謝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