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以下令人不忍目睹的畫面,現在還沒小孩的人也許會想「真可怕!!還是不要生小孩好了」。


 


 


 


 


 


 


(圖片說明:我家裡遭小孩下手塗鴉的壁面之一,看來傷得不輕。其中充滿了凡人無法理解的創意元素。)





 


看過這受災戶的實況,真是餘悸猶存。但是,難道為了這個原因就不能有小孩?我們常教訓小孩不要逃避問題,要解決問題。回過頭來,應該也要提醒自己「不要慌,生活中總是有解決方案的」。


小孩的手不安分會亂畫牆壁是吧?其實,你爸媽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樣也是會畫能塗的,來對尬一下如何 週日早上到B&Q請師傅調了指定的顏色,看起來感覺很對,而且不臭。真得不臭!記得先前家裡裝修時,包商所用的塗料嗆鼻,我看連臭豆腐或榴槤味道都無法把它蓋過,根本別想在裡面進食。但這次用這種漆,竟然漆到一半還可以在旁邊的桌上若無其事地吃便當,菜香清晰可辨,味覺絲毫不受影響!




 


經過老婆一番DIY(我兒子層次比較高,他看著我老婆揮舞著漆刷,竟問道「馬麻,你在畫畫喔?」),把原本白色部份變換成亮麗大膽的鵝黃。效果比預期還滿意,而且,再強調一次,「不會臭!」。




 


如果小孩沒有亂塗牆壁,我們可能也將被天生的惰性驅使,不會有動力為房子做,也沒機會體驗這種居家DIY變裝帶來的喜悅(當然,喜悅的前提是:變裝任務是成功的





 


在台灣這個民主社會,很可能會接到call-in嗆聲「難道重新上漆後,小孩就不會再塗鴨?」。我坦白承認,這小孩又不是愛乾淨的英九哥,鐵定還會再塗(其實,說不定英九哥小時候塗得更狂野也難講?)。不過,隨小孩年齡與自制力的增長,相信情況會改善。而且,牆壁帶點塗鴉,也符合我們崇尚的耐髒鄉村風。等到塗鴉真的累積到不行了,不就剛好又該是買漆變裝的時候到


 


學姊學長如果還在猶豫,不用想太多了,儘管把她(他)生下來。但提醒一聲,在大賣場買完奶粉時,要記得順便再繞去五金部買幾罐顏色喜歡的乳膠漆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5年9班學弟阿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